“煎蛋”

每月争取至少发一篇娱乐方面的长篇评论。
平常拼接一些看的好玩的综艺或者影视剧作的截图。

《偶像练习生》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兼油管观察(正文)

    请各位读者在阅读本篇前,务必先点击番外(四● 序),这样便能带来更好的观感体验。毕竟我都在序里面解释了选择这九人的理由了嘛,绝对不是预言这九人出道哦(*・ω< )  。

    另外,补充一句,里面取的油管数据是截止昨天晚上的,我懒得重新截过了,反正油管的变化没有AQY直拍大,整体趋势是差不多的。

    1.蔡徐坤

    坤坤目前在AQY的直播点击量及排位,显然很对得起他作为第九期末尾给大家留下悬念的身份,可不?AQY都把他作为“直拍主题考核”的封面,用来招揽观众了。

    就在我落笔写文的当口,他的直播点击量已经破百万,富贵虽然保住了自己AQY直播点击量第二的位置,但量也才将将破50万而已。而我写序的时候他们也只是差了不到20万,他们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落差不出意外,也只会更大。

    而这种巨大的落差,如果在主题考核最终排名揭晓时,富贵票数赢了坤坤,<Dream>组获得第一,恐怕会让人很是尴尬;但如果富贵票数输了坤坤,《听听我说的吧》获得第一,或许坤坤女孩们会觉得应该,但其他家的粉丝以及路人估计只会看得百无聊奈吧,升级打怪的爽感都没有,这是我见过最无悬念最无观感可言的综艺。

    或许比较好的结局就是坤坤票数第一,赢了富贵,但却是富贵所在的<Dream>组获得了第一。这也算是给剧情增添了一点波动,不然真要是坤坤全面压制,《听听我说的吧》获得第一,坤坤将成为《偶练》最大的BUG。

    网传的排练时间是3天,甚至还有2天的说法,可见任务紧工作重,他们要重新记词、记走位以及相互配合,坤坤能有现在直拍的效果已实属不易。

    以上截图里面坤坤呈现的动作,你们没有觉得很眼熟吗?

    没错,这就是我要说的,以上的两个动作应该只要多看坤坤的视频就不难发现,他以前有跳过类似的动作,所以现在捡起来就会比一个完全陌生的动作要顺畅些,只要COPY以前的自己就好了,因为一个全新的动作,你不光要练会它,还要对着镜头一点点校一点点磨,看哪个角度哪个位置才能更吸引观众。只能说,幸好平常练习多。

    但毕竟时间仓促,所以感官上而言,相对于他上次的《巴比龙》少了那种吃下舞台的爆裂感。记得正片的时候,他因为练习的时候,团体配合好,有说一句话,大意是我们表现这么好,我瞌睡都醒了。看来他们确实也是熬夜准备舞台,还是那种练着练着就要睡着那种。

    相对于AQY上让人惊艳的直播量,油管就有些堪忧了,不过想想垫底的还未破百呢,这数目也陡然好看多了。

    当然也有那种标题全中文的视频,点击量会更好看些,不过留言的人也大部分是繁体中文,不算官方视频,就不截图了。因为这种视频下面纯英文留言的观众,或许更能体现海外母语非中文观众的接受态势吧。

    坤坤在油管的直拍点击量不是不是35人中最高的,粉丝留言也并非是最多的,但留言的粉丝显然是里面最话痨的,相比于一般视频下面的一两行文字表白“你是最帅的”、“你怎么这么可爱”,坤坤的粉丝显然开始长篇大论聊起来了,大意就是他到底是主动退出还是被<Dream>组成员狠心投出,以及他和昊昊深深的室友情谊。

    2.黄明昊

    应该说不愧是练了一周的,所以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就是服装吧,截全图像围兜,截半截像女仆装的蕾丝边。而且,感觉富贵的rap有进步,没有以前那种气不足的感觉。

    然后看富贵直拍的这个竖屏,又忍不住想叨扰两句,真的蛮可惜的,因为AQY本来正片给的镜头就很乱,看不出舞蹈编排的队形,如果直拍是宽屏,还能多看几个人的直拍,进而推导出真正舞台的呈现。

    这下倒好了,正片镜头乱七八糟,直拍又只有个人那一小截,一个精彩的编排复杂的舞台和一个随意走位的舞台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是没有区别的。我们就只能看个人唱跳的水平高低了,而且唱的话八成也修音了,对吧?队员之间的配合是看不出的,大部分人的舞台表现水平也基本上维持在一个相差不大的基准线上,就无从对比。如果两个人同框,我们还可以对比,哦,A比B稍微好一点点,现在不同框了,A和B那一点差距,对于普通人而言,就是,哦,谁说A比B好的?不差不多吗?反正我看不出来。

    当然,前期AQY直拍给宽屏,有剧透的危险,毕竟正片舞台没有播放完毕;但现在正片的舞台都播完了,他又搞个窄屏是搞个什么幺蛾子哦?

    油管点击量比坤坤要多那么一千左右,看来对于海外观众来说,202的余威是尚在的,但是评论就少了将近一半。

    里面也确实有谈到了因为202才支持富贵的。油管的观众还是挺平和的,除了感慨富贵的帅气和年仅16岁就火辣地足以杀必死之外,大部分都在讨论现在的大家都因为乐华Line频频第一或者高票而觉得有黑幕而讨厌他们,这是不应该的,他们是如此努力,不该偏见。

    3.娄滋博

    其实在我在3月7日晚上写吐槽番外(四)之曲风挑战的时候就预测过这歌很普通,配置的人员也很普通,没有什么人气选手托票(我们不要小看人气选手的加持啊,<PPAP>不就是被奶起来的吗?),估计要完。然后还真的被我不幸言中,凉凉了。

    我在本篇的(序)中有提及选小娄是因为陆定昊对C位的耿耿于怀导致我想看两个人到底差在哪里。但是其实我在点开直拍之前,其实内心都是倾向于小娄的,恐怕就得益于上次的位置测评<ME TOO>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我写的吐槽日记(三)七期分析之记流水账(上)中有谈到,七期里面,很多组的一位都不一定是C位,而是他们组的人气选手或者确实是有存在感且表现不错的C位,他算是唯一一个逆袭的小透明了,逆了当时显然比他更有存在感及人气的秦子墨。

    而且从正片飘忽的镜头中,也能看出队员的配合,实属不易,所以便让我特意去找了他的直拍来看。

    他那组歌很适合dance——对于他来说,歌ok,服装ok,发型ok。再加上宽屏直拍,他和他vocal队友的舞蹈流畅度对比,特别是他循环哼唱‘I'd wanna be me too’的时候,完全是killing part的节奏,他因为此次直拍人气有一个小爆起也是不难理解的。但因为他前期基本全程小透明,也只是因为<ME TOO>,现在的人气开始有一个小发力,而此次的<Boom Boom Boom>,实在没什么爆点,没有宽屏对比衬托,这种健气活泼的服装,陆定昊也比他更适合,不得不让人担心他和他的一篓子钱CP,两人的下一次考核都堪忧。

    他的脸蛋和舞蹈风格,比起活泼挂,更适合有点小性感,而且小性感风刺激迷妹们的荷尔蒙,很容易帮人票数逆袭,如果此次的主题考核他能进入一首性感的曲子表演,说不定就能和姜丹尼尔一样,票数有个逆袭,额,然后我回顾了一下这次主题考核的五首曲子,也没觉得哪个舞台慵懒性感了。

    你们知道,这种动作是很杀迷妹们的。

    这Ending动作不就是他自我介绍里面的吗?看来他也是一个善于给自己找梗的Boy。

    和前面的两位大佬比起来,这凄凉的点击量和留言数。

    虽然留言只有四条,但海关观众的眼睛显然也是雪亮的,他们也觉得娄滋博危险了。

    4.陆定昊

    一首中规中矩的无趣的歌,就服装而言,他比娄滋博更合适。

    对于只有三秒鱼记忆的人来说,窄屏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刚看完娄滋博的直拍,再看陆定昊的,额,好像也没差啦,差不多。

    但我是谁啊,怎么都得分个高下的,对吧,然后,就反复点开两人的同一舞蹈动作对比,发现就节奏和动作幅度方面,还是娄好些,也怪不得队友选他C位了。比如,下面这个动作——

    必须得说,还是动态更直观,静态的话,反而显得娄木木的,但是我要说的是在他们唱“Boom Boom Boom”的时候,显然娄更会想办法来凸显自己,他借助了他的衣服来加重“Boom Boom Boom”的节奏,其他人或许是迫于衣服没有外襟,只能干锤了,但陆定昊有外襟,依旧干锤啊。

    但不管怎么说,小陆还是有进步的,相较于上次那个公开处刑的<Get Ugly>,进步不少。

    这数据相较于娄滋博是翻倍的增长啊,额,但还是凄凉的。

    一共就十条留言,我所幸就全部截图了。大意就是他很有才华;他舞蹈棒、声线美、视觉佳,他定义了完美;他的笑容使他更可爱了;他不是C位,但他就是我心目中的C位。

    5.陈立农

    我一直觉得他挺有sense的,虽然我对他无感,谁叫他长相类似我喜欢的小钱呢,一山都容不得二虎了,何况是竞争激烈的选秀,多一个同质化的竞争对手,就多一份危险。你叫我怎么pick,加上他一笑就满脸褶子,总让我有种宝强整容成功变身爱豆的错觉,再加上台媒助攻起来是嚣张跋扈、无法无天,粉丝还是疑似后台删起贴来也丧心病狂的,除非是走佛系路线的观众,不然都很难有好感吧。

    左边钱正昊中间陈立农右边王宝强。像不像幼年版、成年版、中老年版?我果然是爱到深处自然黑。

    我所说的sense,指的就是平常他表现出来的基本功是60分,甚至可能还不足60分,但是一站上舞台,他可能是属于舞台临场发挥具有优势的那类人,现场就可以表现成80分,如果他的对手只是普通人,或者仅仅是比他好点,在舞台现场方面,甚至可能被他比下去。除非他是碰上基本功特别扎实,平常就是90分那种,比如丁泽仁那种特别强的,那对比起来就会比较惨烈了。所以他票数一直被蔡徐坤压着,我也不意外,谁叫人家基础就比他好,也是属于舞台表现型的呢?

    说句题外话,觉得他不适合C位出道。因为我已经可以想象如果他C位出道,一定少不了台媒的狂欢盛宴的,而且被台媒这么一刺激,粉丝不唯八都不行了。

    算是九人中的油管大户了,点击量和留言数都是第一,额,虽然和AQY的一位和二位的直拍大佬比起来,拉的差距并不大,我大致瞄了一下,基本都是英文,所以应该不存在台湾人跑来刷,所以还是挺吸粉体质的。

    大意是吐槽他的衣服(猜想:他们是太宽松了吗?),不过尽管衣服不行,但他仍然是模特范儿。

    6.范丞丞

    舞台服装比起富贵的女仆装好多了,服装ok,发型ok,脖环ok(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他明明脖子够长,但是被衣服领子挡住了,领子应该拉低,大开口,把脖环加脖子线条完整显出来才诱惑嘛)黑色紧身裤显腿细长,很好,额(ㅍ_ㅍ),就是有时候富贵从他身边飘过的时候,不错,20斤的肉没有白长。

    他舞台表现力尚可,就是你们知道的,虽然窄屏有个好处,无法对比其他队友,但是小丁还是有时候会飘过来入镜的啊,你说这一对比,对吧?

    不过,也不是说他就没有他的killing part了,海外粉丝就很有眼力见,他们所说的35秒处,丞丞的表现力就很吸睛,我给截图一下——

    不过放到AQY直拍,应该就是40秒左右了,想当初,小钱就是和他比这个地方,惨遭换part的,可怜的小钱啊,竟然输给了这么一个傻fufu的bug,没办法,就视觉效果而言,丞丞确实更佳。

    在油管能上3000以上都是好的。

    大意是——丞丞从0:35开始,让人沉迷不可自拔(后面有人跟进认同);他戴了一个脖环,要死了要死了。

    7.朱正廷

    服装方面,往好的说,是Cos夜礼服假面(额,假面掉了),那就吸血鬼好了;往坏的说,是Cos大蝙蝠。

    唱功方面,不确定是因为修音还是进步了,比上上次的<PPAP>好多了,<PPAP>听得让人立马想点击右上角X,不过<PPAP>应该也修音了吧,那就还是进步了。

   舞蹈方面,基本功毕竟扎实,踩点方面肯定没啥问题,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可能还是受他深厚的现代舞影响,跳这种动感的舞,还是偏柔和了,偶尔还会流露出甜美的气息也是没谁了。

    不过我看我的截图又觉得,呃,还是不错的啊,这妆发。

    都说了,油管上点击过3000的都是好汉了。

    大意是,他很帅,他像个王子,他是个性感的吸血鬼。

    8.丁泽仁

    终于到了我有私心的两个人了,对,我是一个对实力有着私心的人。

    额,这头巾这发型这服装,显得这身板......

    真的不是得罪造型师了吗?知道的是上舞台表演,不知道的,只看头部,还以为是要去参加马拉松呢,造型完全没有爆相啊。

    和202姜丹尼尔的《打开吧》做服装对比。丹尼尔的服装、妆容以及发型,ε=(´ο`*)))唉,已经输了啊输了啊,如果找丹尼尔全身图,对比更惨烈,丹尼尔的服装显腿细长。

    服装方面,即使不和《打开吧》做对比,仅仅是同组对比,前面谈到的富贵尽管是女仆装,那也是身量细长的甜美baby女仆;丞丞是诱惑的午夜牛郎;正正是性感的吸血鬼。小丁,你这要参加马拉松的上班族是什么鬼?

    舞蹈方面,毕竟是最有blance的练习生,我反而没啥好说的了。他是舞蹈好到可以自成一个舞台的,顶多就是可惜AQY正片镜头不行,体现不出舞台的编排;直拍又只是窄屏,也导致推导不出舞台排布。

    额,不管怎么说,上1000了嘛。

    因为留言少,所幸就全部截图了。

    大意是——他的舞台从来就没有失败,很在点;他技术很棒,在傻帽训练很多年了,很适合NCT;11岁就开始训练了,舞蹈技巧很棒;丁泽仁是Dance king;杰出的舞蹈家,他需要投票;傻帽家族会给你投上一票;我的男孩,你应该在前9;当他站上舞台的时候,真的很迷人;韩国太多男团了,他们需要在中国出道,另外,我喜欢中国观众,韩国观众太敏感;泽仁是如此强大;(额,中间有个中文的,就不翻译了);太有天分了,我希望能在舞台上看他更久;能下载完整表演舞台吗;要死了要死了,再见。

    9.钱正昊

    一个同样没有爆相的造型,和小丁算是难兄难弟吗?

    不过比小丁好一点的就是,他衣服撑起来了,小丁感觉像偷穿了大人的衣服。忽然觉得他需要的是一首<Chewing gun>。最让人心酸的是,丞丞在唱他的killing part的时候,小钱跟着唱了,这是他原本的part。

    和丁泽仁一样,他进前9堪忧,只不过小丁应该能撑到最后的直播吧。他恐怕会和202的忙内李宇真一样,止步前35了,你看,定位也差不多嘛——vocal不错,受哥哥欢迎的可爱吉祥物。

    唱功方面,他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点。感觉他比赛至今,最让人惊艳的地方就是他初次评价的那一首<City of stars>了,也就是说他最吸粉的竟然是节目的一开始,后期完全淹没在众多练习生中,这么想想,那一首<City of stars>也是很能打了。而且,他在节目之外的测评考试,表现也好于节目中,这不得不让人惋惜,明明是一个不错的苗子,无奈却无从表现。

    再加上很多人认为他不适合团体,适合sole,纷纷希望他赶紧走人,让我觉得很无奈。比如,NCT DREAM的辰乐,谁又认为他在进入傻帽之前,就适合团体了?明明加入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献唱,走的是传统歌唱家路线,现在在韩团里面不是也融入地挺好吗?

    合适与否,看的不是个人,而是公司怎么包装融入,分开是九人九色,独当一面,合体后又能完美融洽,团体增幅,怎么看都是笔划算的买卖。

    昨天晚上截图是900次观看,都今天这时候了,估计能上千了吧。

    大意是——他的声音如此独特;我希望他前九;他很有才华;我的宝贝又有男子气概又可爱,就是太小了;昊昊真的适合各种类型,他用民谣和流行乐偷走了你的心,让人惊讶于他的男子气概,但我意识到他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表情,感觉他一直在努力记舞步,他很有潜力,希望他进入前九;我的宝贝。

————

2018.3.19添加内容:

    B站的投稿(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966416/)竟然过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都被退回两次了。有兴趣的欢迎去吐槽哈,现在还没有其他人留言,空空如也,哈哈O(∩_∩)O。

    因为第一次录反应视频,而且是录屏在先,写文再后,所以录屏的内容可能稍显稚嫩,大方向和文字稿一样,就是细节方面有出入。


    《偶像练习生》相关文章链接:

    吐槽番外(一)之一期直拍有感(上)

    吐槽番外(一)之油管观察(中)

    吐槽番外(一)之何东东是大魔王?!(下)

    吐槽番外(二)小发现之这该死?神奇?的化妆术

    吐槽番外(三)之陈立农

    吐槽番外(四)之曲风挑战

    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序)

    吐槽日记(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序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上)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中)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下)

    吐槽日记(三)七期分析之记流水账

    吐槽日记(四)九期分析之谁是戏眼(序言)


评论(6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