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

每月争取至少发一篇娱乐方面的长篇评论。
平常拼接一些看的好玩的综艺或者影视剧作的截图。

《创造101》五期有感(未完)

    开本篇的动机是——Nine Percent的团综迟迟未上映,首个MV也不见踪影,个把月过去,就拼拼凑凑了一个环球影城的记录游记,整天除了巡演就是代言,倒是出道组的分支乐华七子的新MV已然上线,所以萌生了做新专题的欲望。

    什么?本篇主题是《创造101》?

    额......在开新篇前,中要清理旧账吧。

   《创造101》已经播出了九期,或许是倦怠期到了,要知道我写文从来都是一时冲动,没有底稿,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没有了动力,又如何下笔;又或者是第四期的图片截到我头晕脑胀。截止到今天,我只看了五期,五期啊五期啊,同志们,相隔了四期的距离啊,而且很快就会有五期的鸿沟了。Oh NO!等本周的第十期播出后,就该接近尾声了吧。我是直接从中场错过到结尾的趋势啊。

    王菊从“地狱空荡荡,王菊在土创”的土黑圆变成了菊姐,又变成了LGBT的代言人,还化身为女权斗士,现在则是编起了段子,类似“你不投我不投,王菊何时能出头”。

    额......所以这期间,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这是逆向营销的胜利?LGBT等群体的高潮?亦或是这四期触发了特殊事件?我是不是要补番呢?

    嗯,不急不急,我还是先补上五期有感,有时间的话,再谈六、七、八、九吧。

    第五期,其实是5月20日看完后立马截图的,时间相隔有一个月之久,若本期有感的措辞水平不及之前,烦请海涵,需要一个过渡期嘛,毕竟蛮久没有动手写评论了,先拿这篇练个手,恢复一下状态。

    好的ヽ( ̄▽ ̄)و

    废话不多说,正式开始!

    (开篇提醒:因笔者只看了五期,所以对其中的人设推理把控,八成是不够全面的,若笔者有什么说得有失偏颇的地方,请理智提出,大家和平探讨,共同进步,不要做出有失风度的事情,答应我,好吗?)

       关键词:“光凭好看被观众喜欢”——这是一个选爱豆的节目,不选好看的,难道选丑的?额......也不能这么说,韩团里面也确实有一些长相一言难尽的还出道了,但那些拥有长相欠奉队友的团体中的TOP也八成是团队里面的TOP Line或者魅力Line,你不能指望凤姐出道后,千人吹捧,万人打CALL,亿万人为其一掷千金就为博君一笑吧,(⊙o⊙)…那画面太美,不忍赌视啊。什么?48系列里面就有一堆歌舞不济长相抱歉的不还人气不低?额......这又涉及到了日圈里面独有的审美标准,是另一个话题,咱先不提,但火到咱们这边来的几个TOP,长相也绝对是能看的,对吧?

    对于一个选爱豆的节目,你不要求长相,只要求实力,你参加《中国新歌声》、《中国新说唱》、《超级女声》、《天籁之战》等等啊,这么多不要求长相只要求实力的节目,你不参加,你跑到一个要求长相的选爱豆的节目里面说节目组只看颜值不看实力,你跑错节目了,你知道吗?

    《天籁之战》第一季的田园都胖成球了,还不是获得了亚军?王菊在她面前,完全是Mini Size的标准美人。节目组的制作方以及观众有对《天籁》参赛选手的长相有过质疑吗?不存在的,好不?这就是一个以实力决高下的节目。你要是真实力过硬,你参加这个节目啊。跑一个选爱豆的节目里面,只要是实力过及格线的,都是越级打击,好吗?特别是国内的爱豆才刚刚成型的情况下。你们可以想想,要是一个青歌赛的选手跑《创造101》里面亮一嗓子,这不欺负人吗?当然,这只是一个比方,参加青歌赛的都是专业歌手级别,不会跑这里来。当然,重点是青歌赛停办好多年,参加过的选手年纪已经不小,不适合当爱豆了。

    说到年纪,也是选爱豆的一个隐形标准,你不能30多40多50多,还要当爱豆吧?刘德华这种的特例就不要算在内了,全中国又有几个刘德华啊。特别是现在的00后都开始为爱豆事业添砖加瓦了,奔三的小可爱还在为一个出道爱豆名额抢破头的话,其实,还是蛮心酸的。何不努力提高提高实力,做一个专业唱跳歌手?

    还是说,专业歌手的门槛实在太高,你的天赋努力半天也就只是达到了爱豆水平?亦或者,在这个快餐时代,做专业歌手不如爱豆来钱快?也是,爱豆的粉丝总归比专业歌手的粉丝来得疯狂也爱撒钱。

    翻滚吧,挽尊酱:1.前五期的王菊,给我的印象是实力普普,比杨超越肯定是有余,但比孟美岐、吴宣仪这种专业公司培训出来的,还是有落差。当然,也可能跟前五期她出现的频率实在不高有关,表演没什么镜头的话,实力印象不深,甚至造成一般的感想,也是情有可原,现在她火了,后期镜头八成会增加,待补番后,再看一下她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我前五期的感觉有否落差吧。万一她实力超群呢?对吧?不能因为人家是经纪人出身就否定人家的实力嘛。

    2.其实四期播出的时候,我就有一个初初的预感,她会爆,但当时灵感一闪而过,又觉得很不可思议,所以并没有在前文中阐述出来,当然,我预测她爆的理由,可能有点特殊。不是什么她长相不符合一般爱豆印象,也不是她情商高超,更不是她实力不错。毕竟当时才看了四期,这么多号妹子,眼都要看花了,哪能看出这么多东西啊。

    当时灵感一闪而过的动机是——Yamy,觉得Yamy竟然放弃了一个外貌实力以及进取心都超级符合爱豆标准的人选,反而选择了一个都快放弃被选择,当时看上去很快就要炮灰的王菊,还叨叨叨解释了一堆,企图甩锅节目组,结果被子韬光速将锅甩回。

    哦吼吼,这是在比赛前期就将有力竞争对手排除吗?就是解释地太无力了。特别是排在后面的陈芳语和杨超越选人时,对比太明显了,她们可是有征求备选人员意愿的,选的都是最有求生欲的,Yamy倒好,最有求生欲且很有爱豆Style的优秀人员就这么被放生了。

    o(* ̄︶ ̄*)o,如果当初为了活得更长久,将有力竞争对手剔除,留下一个炮灰自保,结果最后反倒被当初自认为是炮灰的反杀,这是多么精彩的一个桥段,想想就热血澎湃啊~电影不都这么演的吗?小小的炮灰体内隐藏了巨大的能量,他、她或者它不是炮灰,其实是隐藏关卡Boss或者是真正的真命天子,反倒是一开始登场的主角才是炮灰。哦吼吼~这很符合要反转的故事情节嘛。

    四期播出的时候,脑海里面瞬间爆了这么一个中二的故事,然后又瞬间被删除,毕竟现实生活又不是狗血故事,对吧?当时的王菊一看就是炮灰命啊,就算有幸活过了第六期,也不至于对Yamy造成危机啊,Yamy可是一直在上位圈过活的,她们俩怎么看都不像是要争夺最后出道位的样子。虽然如果最后她们俩争夺11位,对于当初的选择确实很戏剧性,比如,我亲自选择了一个将我送上死路的对手什么的,哦,都可以写成小说了。

    然后,王菊就活过了第六期,现在还爆了。额......

    不过,Yamy和王菊争夺出道位啥的剧本,应该还是不会发生的。毕竟......企鹅不是AJY,没有那么强的控制力,没法无视各大公司的权威,直接选择一个对参选公司有伤害却最有戏剧张力的剧本;其次,剧本在最后有张力,少不了前期的烘托,虽然我错过了四期,但是我是不大信我错过的四期里面有铺垫她们俩的王不见王的;最后,这么精彩的剧本,把握起来难度可不小,我只放心交给AJY(* ̄3 ̄)╭ 

    3.虽然错过了四期,仅靠五期的播出节目印象,推测人物情节发展可能会不够全面,但是期间好像也没冒出什么不利于王菊的负面信息,那就说明两点——一是王菊情商颇高;二是她确实没什么大纰漏。


    刚发现,今晚播出的第十期就是直播总决赛了,额......我感觉错过了好多啊,先把这些写了的发出去,看完直播后,再来补吧,补完这个《五期有感》就可以开新篇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