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

每月争取至少发一篇娱乐方面的长篇评论。
平常拼接一些看的好玩的综艺或者影视剧作的截图。

《偶像练习生》吐槽日记(四)九期分析之谁是戏眼(序言)

    本以为在结束《AQY亲儿子的登场?!》系列分析篇章后,短期内不会再写长文了,顶多就是发发图文吐槽吐槽罢了。毕竟长文写起来费事,也没啥人点赞互动,完全的吃力不讨好,并且赛事过半几近尾声,已经没啥好分析了。

    没料到啊没料到,在昨晚第一时间看完《偶练》第九期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ヽ(`⌒´)ノ ,AQY竟然让五组练习生拿了同一套剧本。

    WTF?!五组人,三十五个练习生,都用同一套剧本——“我受伤了我很心痛,需要人安慰抱抱举高高”,AQY家的编剧是离家出走了吗?

    请我来写也是可以的啊,清仓大甩卖啊有没有,而且绝对五组人马不重样、新鲜有趣。

    当然,可能有懵懂的小可爱就不明白了,就由我来给大家抽丝剥茧一下。


    以下按照AQY正片的播放顺序排列:

    第一组:

    <Firewalking>

    话题中心:陈立农

    辅助人物:林彦俊

    中心事件:NN因外界的嘲讽“假笑”一事而闷闷不乐,在林彦俊同学的悉心开导下,敞开心扉,重拾笑颜。

    第二组:

    <Dream>

    话题中心:钱正昊

    辅助人物:朱星杰、黄明昊(Justin/贾富贵)、周彦辰、朱正廷

    中心事件:昊昊因为重新换了PART和站位,和队员差距变大,意志消沉,胡巴敏锐地感知到,便跑去安慰,其他人跟进,昊昊也在喝了一口农夫山泉维他命水后,力量加分、能量满分(这广告打得,也没人给我稿费,心痛)。

    第三组:

    《我永远记得》

    话题中心:王子异

    辅助人物:尤长靖

    中心事件:王子异因为重新换了首歌,要开始尝试vocal,不大适应,变得意志消沉?!(嗯,不好意思,子异同学好像不大配合剧本,并不怎么消沉,一直都是温温柔柔的,没有丧),在尤老师的三种授课方法教导下,终于成功站上舞台。

    第四组:

    <Boom Boom Boom>

    话题中心:陆定昊

    辅助人物:尤长靖、林彦俊、林超泽

    中心事件:陆定昊因为C位竞选时输给娄滋博,而心情失落,觉得大家都不认可他,进而变得怀疑自己,直到香蕉团体开了一场茶话会谈,忽然就被点醒了,领悟到是不是C位并不重要,只要给大家带来积极阳光和正能量就好。

    第五组:

    《听听我说的吧》

    话题中心:卜凡

    辅助人物:王琳凯(小鬼)

    中心事件:因为队员变更太大,短期内所有排练重零开始,成员要重新记词、记走位、互相配合,卜凡凡觉得对不起前任队长朱匀一,重压之下忍不住泪水涟涟,直到在嘻哈萝莉的开解下,重新开启开关。


    看到没?都是一个套路啊,我必须再重复一遍——五组人,三十五个练习生,都用同一套剧本——“我受伤了我很心痛,需要人安慰抱抱举高高”,AQY家这么敷衍观众,心不会痛吗?你们家编剧到底是肿么了?!

    当然,也不是说用同一套剧本就不可以出彩。

    五套剧本,有的起承转合全部都有,有的故事叙述顺畅、调皮可爱,有的中规中矩、无功无过,有的尴尬都要溢出屏幕外了(当然,在带有滤镜的小可爱的眼睛里面,估计只要是他或她PICK的,就都是好的,都是自然的,都不尴尬,但是我是谁啊,我们要破除迷信,帮大家摘掉滤镜啊)。所以,你们也猜到下一期的正文中,我要具体讲什么了,没错,分析在同一套剧本的框架下,哪位演员演技出众?哪位演员戏份尴尬(虽然说是演员和剧本,但我可没有说AQY给他们分了具体的台词,要他们照着念啊,基本上还是靠AQY剪辑啦)?

    预告——因为接下来的章节又要大致地分上中下了,并不会一口气完结,所以你们是想按照戏的顺畅与否的顺序(先顺后尬,还是先尬再顺),亦或是根据你们自己的喜好,选择优先讲解的故事呢?

    请把你们的选择,告诉我吧。


    《偶像练习生》相关文章链接:

    吐槽番外(一)之一期直拍有感(上)

    吐槽番外(一)之油管观察(中)

    吐槽番外(一)之何东东是大魔王?!(下)

    吐槽番外(二)小发现之这该死?神奇?的化妆术

    吐槽番外(三)之陈立农

    吐槽番外(四)之曲风挑战

    吐槽日记(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序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上)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中)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下)

    吐槽日记(三)七期分析之记流水账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