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

每月争取至少发一篇娱乐方面的长篇评论。
平常拼接一些看的好玩的综艺或者影视剧作的截图。

《偶像练习生》吐槽番外(五)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上)

     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预测对了,没有嘉奖;预测失败,也没损失。

    万一预测和实际结果相差太多,你们也不准笑话我o(≧口≦)o。 

    好,废话不多说,开始!

    一、公司博弈出道预测

    有后台(也就是他们所属公司间的博弈啦,用“后台”二字,感觉比较有气势)的男人们,雄起!(同一个公司,是按越排在前面就越有可能出道的顺序排列的)

    1. 个人练习生:蔡徐坤、周锐(二选一)

    参照韩版:101无个人练习生参加;202五个练习生参加,其中,金在焕入选出道11人团,成为WANNA ONE成员。个人练习生占用一个指标,可以给粉丝以参与感,爱豆孤苦无依,没有公司保驾护航,刺激粉丝消费;也同时给人希望,选秀没有黑幕,没有后台的人也可以靠努力博得一份前程。

    二选一,结果可想而知。

    2.台湾传奇星:陈立农

    之前有人说NN是被AQY利用的,粉丝要团结起来,把他数据艹地好好的,只要数据好看,AQY就不敢在数据上动手脚,抛弃他,其实我有一瞬间是动摇的——难道他真是无辜的?直到看了第九期“林彦俊安慰陈立农,让其重获笑颜”的戏份后,额,我放心了,我一直以来的分析大致都是对的,如果真是用完即抛型,是根本不会有机会解释的(至于这戏份的尴尬与否,后期会在《戏眼》一文里面细细阐述)。比如何东东,在遭受网络差评后,后期还有戏份吗?

   除非网络铺天盖地地给恶评、差评,叫嚣着他出道即唯八,不然还是挺稳的。而且他的数据(关于数据,后面细谈)也挺能打的。因为AQY之前稍微沉淀了那么一段时间,他的风评应该没有之前那么人见人嫌了吧。

    3.简单快乐:王子异

    一个靠和C位绑CP而出位的男人。

    虽然这么说,有点落人面子,但事实如此,他甫一出场的时候,确实是因蔡徐坤才为人知晓。而异坤CP刚登场的时候,确实是受人欢迎的,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略显颓势。且随着剧情的推进,坤迷们担心的坤坤太强遭排挤,唯有子异能依靠的状态已经破除。原来坤坤还有很多小伙伴玩得好,他不是一个人。

    她们已经不满足于坤坤只有一个CP,还是一个如同左手摸右手的毫无激情的CP(对,左手摸右手,就是我对异坤CP的感受,我一直Get不到这对CP的萌点,感觉就是好兄弟好朋友啊),她们需要更多的CP来填补空虚的心灵。确实,一个大流量,怎么能只有一个CP?你们看看隔壁玩CP玩地遛的日韩,大流量大TOP也不止一个CP啊。多线CP才能帮助彼此,比如A吸低龄粉、B吸男粉、C吸女粉、D吸高龄粉,如果A属于交际花,他搞了个BCD都爱A或者A苦苦痴情等BCD的CP,那不就低龄粉、男粉、女粉、高龄粉,统统都入怀了吗?就算不能把对方的粉完全转化为自己的忠粉,但起码粉丝重叠了,以后也有的是机会转化,总比没绑CP之前,另外一个领域的粉摸都摸不着的好。看,这就是绑定CP的好处。

    现在的情况是CP一经绑定,AQY推得太卖力,大有腐向CP转出柜的节奏。坤粉不开心也情有可原,她们是想圈地自萌,不是想她们爱豆疑似出柜啊。而且,一个CP的相对方不能光吸血不补身啊?王子异的吸粉能力其实和他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挺像的,从头到尾都慢悠悠的老僧入定状,不是不能吸粉,但委实吸得慢,和坤坤那迅猛的吸粉能力一比,可不就像光吸血了?而且萌爱豆的,有几个不磕CP的?不能光坤坤狂吸粉,那边又通过CP流到他相对方那边去了,是吧。哪怕流失一个粉也是损失啊,特别是在生死攸关的比赛期间,额,我觉得这大概就是坤迷们急赤白脸地想解绑CP的原因了。况且了,《偶练》里面有更适合坤坤的CP(后面有机会聊CP的时候,关于坤坤相性度高的CP,会细谈)。

    4.香蕉娱乐:尤长靖、林彦俊、陆定昊(三选二)

    思聪公司,不差钱。一个是能够教人也能彪高音的热心助人的音乐老师;一个是幽默搞笑的颜值第一;一个是......额,最近给艹的人设是没有实力却对C位耿耿于怀,后来在老师和颜王的帮助下,改头换面,直面内心的阳光(最近竟然给艹了这么一个人设,不是要被放弃了吧)。

    三选二,其实不出意外的话,也挺明显。101和202的颜王可是都出道了的,分别是周洁琼和朴志训。一个在我看来吃货人设岌岌可危,但是在大多数粉丝看来俏皮可爱的实力vocal,不出道也不在理。最后一个,在我看来,他可能被台湾腔带偏了,显得有点娘,但确实是一个很有梗的Boy,很多林彦俊搞笑的梗都是源于他,所以我忽然有点担心,林彦俊要是离了他,出道9人团,会不会变成一个只会讲冷笑话但是一点都不好笑反而让人很想海扁他的无趣男人。

    (题外话:刚搜索陆定昊照片的时候发现,他也参加《流行之王》了,所以这糊了的节目,《偶练》里到底多少人参加啊?)

    5.乐华娱乐:范丞丞、Justin(黄明昊)、朱正廷(三选二?)

    范丞丞,一个AQY绝对想要留下的男人。乐华留仨还是留二就看他们之间的博弈了,毕竟丞丞是个流量增幅器。有了丞丞,冰冰还会远吗?有了冰冰,晨晨还会远吗?有了晨晨......你们知道的。

    节目的初始就是靠丞丞带了一波流量,而且显然丞丞目前傻fufu的形象还挺吸粉的,我实在想不到AQY抛弃丞丞的理由。乐华完全可以挟丞丞以令出道位,不给两个名额,就不放丞丞出来,加起来就有三个名额了。如果最终出道位只有一个,还是丞丞,那就信了这个乐华只有星探部门在运转的谣言了。毕竟如果协商了半天,只有一个出道位的话,放丞丞出来给人吸血是疯了吗?

    感觉富贵因为年纪小,应该挺吸粉的,好歹上次人气排名第二了嘛,再加上正正的粉丝一贯佛性的很,不过记得之前看过的一个两人流量对比,其实两人之间咬地挺紧的,有的数据你超我,我赶你的。富贵的流量并没有看上去地那么厉害。但年纪小确实是一个吸粉点,毕竟目前暂定推导的9人中,就他和小鬼形象比较幼了,一个团总要一个小奶狗忙内担当吧。

    插播一句,上面是早就写好的稿子,就不改了。这里直接添加:根据楼里的好心人士爆料,正正的粉丝昨天把“LCZ道歉”的话题刷到明星榜第一,还惹了坤坤的粉丝。老实说,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表情是这样的——Σ (゚Д゚;) ヾ(゚д゚)ノ    (゚△゚;ノ)ノ,这魔幻的世界,正正的粉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战斗力了?额......这是斗战胜佛的节奏啊,所以,我前面写的文字可以不用改了,还是佛系粉。然后,就兴冲冲地跑去微博看话题榜了,额,估计是因为平常只是就上微博吃吃瓜,所以不太熟悉,也不知道找错地没有,点开话题榜有写排名1、2、3,不是;点进“明星”一栏,没有排名1、2、3啊,所以我是走错地了,还是战场已经清扫干净了?

    我说这么多的目的,就是想表示,原来正正的粉丝还是挺能打的嘛,把这精力用在投票和刷榜单上面应该数据会蛮不错,那AQY协调的时候,关于后两者之间取舍,应该会谨慎不少吧。

    6.果然娱乐:小鬼(王琳凯)、朱星杰、周彦辰(三选一?)

    传言果然是AQY旗下的,自家的孩子,总要出一个吧;就算不全部出道,也要蹭一波流量,方便以后组团吧。所以,最新一期,胡巴的镜头多起来了。

    不过,又因为是自家孩子,方便调控,镜头是不怕少了。但出道名额,还要看各资方之间的协调吧,如果外力太强大,非要加塞人进来,得罪谁也不能得罪金主不是,说不定就把自家孩子扔了也说不准。

    7.坤音娱乐:灵超、卜凡(二选一)

    有趣的灵魂一定要配个与众不同的图,没错,笔者就是故意的,卜凡凡,我来给你加戏了。   

     一个是典型爱豆颜;一个是非典型爱豆颜。如果正常来看,应该就是灵超稳进了。尽管两人在他们自家公司的自制综艺里,是各有各的综艺点和萌点,但《偶练》的综艺环节里,就一直是卜凡凡比较吸睛了,灵超反而表现得有点愤世嫉俗的小孩样。但天朝的小姐姐们向来比较吃颜值,就看是颜值败给有趣的灵魂,还是不一样的灵魂败给颜值了。

    PS:其实我觉得灵超太瘦了,影响颜值发挥,所以在我个人这里是卜凡凡挟着他有趣的二哈灵魂胜利了,但是嘛,我又不能代表大部分迷妹心理,对吧,只要迷妹们吃他的颜就行。

    以上,是我在想到用公司来分饼时,瞬间想到的成员,数了数,妈呀,刚好9人。然后我发现被我忽略了的——

    其他公司的:

    8.华谊兄弟时尚:Jeffrey(董又霖)

    传言是成龙大哥亲外甥,这一点利用好了,就是两个福西西加持。想想看,两个流量增幅器啊。但......他到底干啥了啊,平常一副柔柔弱弱的小白兔样,存在感超低,要不是AQY特意奶了他几个镜头,他就要查无此人了啊喂。你其实是你舅舅捡来的孩子吗?你看看丞丞家的姐姐。

    9.亚歌文化:钱正昊

    实力没的说,但AQY给了个废材人设,又不是漫画男主走废材逆袭路线,就算是漫画,在漫画接近尾声的时候,男主早就从废材升级天才了吧,所以他估计要凉凉了(之所以用的是“要”字,是不到第十期播之前,还是留了一点侥幸心理,万一他挺进前20了呢?)。而且我越看小钱,越觉得他要拿202忙内李宇真剧本,毕竟坤坤都忙到身兼数职,许灿美、朴志训、姜丹尼尔的剧本竟然都拿了部分。首先,丹尼尔不就和忙内关系很好吗?坤坤也说过小钱是他特别疼爱的一个弟弟。根据AQY给出的采访显示,坤坤是为了小钱才离开<Dream>组,不眠不休地练了2天(现在都传言是2天了)新歌。其次,宇真离开202,回去跟的团The EastLight,仨在后面演奏乐器,不唱歌,仨在前面唱歌跳舞(包括宇真,他是三个vocal之一);根据小钱的以往考核视频显示,他有两个队友,这次要是回家的话,就要回去奶俩孩子了。妈妈呀,两个人都是要跟着一个三人团体唱唱跳跳啊,而且俩团体还都是未成年脸。忽然就感觉魔怔了,这是在用玄学解释不思议事件吗?不对不对,一定是我想多了。

    插播一句,上面是早就写好的稿子,就不改了。毕竟那么辛苦写的字,要全部推翻,舍不得,就留在上面纪念一下好了。对,好心人士又爆料了,说小钱没凉,但是小丁凉凉了。额(⊙o⊙)…所以我是要推翻我上面所有的猜想吗?今天到底是怎样魔幻的一天。现在手上的两份20强去留名单,一份名单是钱凉丁活,一份是丁凉钱活。额,这是要注定相爱相杀,只能留一个的节奏吗?最强主唱对最强主舞,(๑°⌓°๑) 明明两个人的配置毫无冲突,还相得益彰的啊。

    不过回过神来,如果小钱这次没凉,我就得表扬AQY一次,这次竟然没有全盘Copy202,终于原创一回了。毕竟,看了最新的预告,202第五集的“见鬼”环节挪到了《偶练》第十期,额,这种环节就是要不知道才能吓到,问题是202在关注韩娱的圈子里都烂大街了吧。更别说里面的竞选颜值第一、扳手腕之类的环节了,前期的坤坤也是,哦,许灿美的剧本刚拿到,因为粉丝太BUG,又给换剧本了。反正202剧本这么多,总有一款能Copy。游戏环节Copy就算了,人设也Copy,有点创新精神没有啊。

    10.盛夏星空:杨非同

    一个印象还停留在上次高音的练习生,也就是第一次公演的时候,问题是现在都三次公演了啊,AQY也不给人艹个人设,又是一个苦命的靠实力艹存在感的娃。

    11.红熠文化:何东东

    和前面的NN相比,这位才是用完即抛型吧。他们公司都不想办法给协商一下吗?如果下一期就是他最后出现的机会,镜头还不好好给的话,那他留给大众的印象就是有点娘的碎碎念的事儿妈了,这人设真不好吸粉啊。哦,WANNA ONE的阿玉其实也是有点娘的事儿妈形象,两者在初期都是有点娘的相声小哥担当,但阿玉后期还是有给足镜头,让人挖掘了他另外一面的,比如很会说话、哭唧唧的同时又适当傲娇等。何东东嘛,额,戏份都没多少,人设又是什么呢?

    12.觉醒东方:秦奋、韩沐伯

    两人都是脾气好的中老年段子手形象,人设重叠。所以嘛,不深度挖掘不同点的话,在节目初期就看出只能留一个了,何况大伯基本还没啥镜头,AQY是压根没想挖掘,之所以留这么久,不得不说多亏《燃少》。

    13.超能唱片:娄滋博、李让

    一个靠<ME TOO>终于开始有了存在感;一个,额,印象只有卡了左叶,算吗?前者,能撑过下一次考核就要烧高香了,没办法,<ME TOO>好不容易艹出的存在感,眼看就要人气飞起了,结果被<Boom Boom Boom>给断了后路。后者,额,一个直拍量倒数第一的人,你要我说啥?

    14. 麦锐娱乐:李希侃、罗正

    两者就小狐狸有点希望能撑到20强吧。

    15.华谊兄弟:郑锐彬

    怎么说呢,也是一个戏份不多的,所以人设至今模糊,但至少还是有存在感的。

    16.辰星娱乐:徐圣恩

    给人的印象是:Rap不错,以及人人都“爱”徐圣恩。但是,后期票数会很凶残的吧,他这种众人缘不错的,1Pick不够就下去了啊。

    预测出道组同公司:

    感觉放这里的,比中间的“其他公司的”连奋斗都无望。

    17.坤音娱乐:木子洋、岳岳

     相较同公司前两位,他们的存在感确实低了不少,要不是坤音家自制小综艺实在给力,说不定早就88了哎各位。

    18.香蕉娱乐:林超泽

    相较同公司前三位,理由同上。哦,他们家貌似没有给力的自制小综艺,有的话,请告诉我。

    19.乐华娱乐:丁泽仁、毕雯珺、李权哲、黄新淳

    20强不凉凉,前9也要凉凉,反正最凉凉的就是小黄人了,人设到第九期了都没有。

    20.麦锐娱乐:余明君

    印象只有——1.奶罐的好朋友(这......节目都接近尾声了,印象还停留在自我介绍啊?);2.“我不要你们在我下面,我不允许。”(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就要发车了。)

    以上,就是以各家公司为主所做的出道位预测,不保证准确性、不保证准确性、不保证准确性,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一批次是优先选择等级;第二批次如果后期比赛公司和AQY协调地好,粉丝艹地起热度,有望冲9吧,大概;第三批次:都有同公司在第一批次了,公司肯定要有所取舍的,对吧,出道位就那么多,不然让其他公司怎么办?

    二、实力适配出道预测

    这就很简单粗暴了,实力决定一切!

    虽然我觉得吧,还是“公司博弈出道”比较接近真相。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捡到钱了呢?

    双A男孩:蔡徐坤、朱正廷、林超泽;

    老师盖章的偏科男孩:钱正昊(李荣浩老师盖章的全场唱功最佳)、丁泽仁(艺兴盖章的跳舞很有Blance,同时也是单A男孩);

    单A男孩:陈立农、Justin(黄明昊/贾富贵)、王子异、尤长靖、郑锐彬。

    对于实力有异议的出门左转,找节目组的老师去 ̄ω ̄=  ,章可是他们盖的。

    数了数,10人,超了1人。

    额,不管了,反正下周这10人估计就要走几个了吧,所以不超不超不超。

    

    各位聪明的小可爱,是否看出来了?其实这篇文也是未完待续哦,额,不要告诉我,你们是通过标题看出来的。

    现在官方的消息是35强进20,虽然有不少各路内幕消息一条条往外冒,但是呢,人嘛,就想我常说的,总要有点幻想,想着想着说不定就天上掉馅饼了,对吧?

    其实,35强预测9强肯定是比35强预测20强、20强预测9强要难得多,但是我是谁啊,我要迎难而上啊。万一结局被我猜中了呢,对吧?人嘛,总是要做梦的。

    而之所以做这么冒险的举动,可能就是觉得自己预测出道的前9强里面,有些估计连前20都挺不进去,所以才想让他们在预测出道位里面露露面,留个念想,就当我私人加戏了——类似“你在我的Pick名单里面也是有前9的实力哦”这种感觉。反正我觉得,单看本篇已写的“实力适配出道预测”一节里面,就有人要凉在前20的路上。

    下篇预告:本章本来是不打算分上下的。但我难在了数据收集这一项目里面,像是超话、小红书Pick榜单、练习生实力榜、百度指数、微信指数等等,都是啥啊,怎么取数啊,都是只听过,没见过啊~特别是小红书,我都没下载这个App,怎么看啊?百度指数,我之前发文的时候就说了,因为没绑定手机,是查不了的。而数据这一栏的重要性和“公司博弈”不相上下,所以我要考虑怎么采数据,是直接用手边现成的已过时效的数据,还是自己想办法研究研究怎么采数?额,这是个问题。额,要是采数据太麻烦,说不定,我明天就直接用过期的数据更新了。

    下次更新的内容:1.本篇续章(用过期数据,更新大概率会快点);

                                 2.《谁是戏眼》续章(因为不确定会一次性更完,也请确认一下先更哪组)。

    

    大家投个票吧,不然我就随心所欲更了哈。也说不定会拖延症犯上一下也说不准,哈哈。

    后期大概率会在B站补个视频,因为我发现前面的人讲得有点少。


《偶像练习生》相关文章链接:

    吐槽番外(一)之一期直拍有感(上)

    吐槽番外(一)之油管观察(中)

    吐槽番外(一)之何东东是大魔王?!(下)

    吐槽番外(二)小发现之这该死?神奇?的化妆术

    吐槽番外(三)之陈立农

   吐槽番外(四)之曲风挑战

    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序)

    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兼油管观察(正文)

    吐槽日记(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序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上)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中)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下)

    吐槽日记(三)七期分析之记流水账

    吐槽日记(四)九期分析之谁是戏眼(序言)


    其他:

    《热血街舞团》小小谈(一)

评论(3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