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

每月争取至少发一篇娱乐方面的长篇评论。
平常拼接一些看的好玩的综艺或者影视剧作的截图。

《偶像练习生》吐槽番外(五)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下)

    本番外是从无责任、多角度来分析、预测出道的9人男团。无责任,就是字面意思,不过多解释了;多角度就是分多个part来阐述分析你的1pick爱豆是否能够顺利进入9人男团。出现的频率越高,就意味着你的1Pick爱豆越有可能入围9人男团。

    目前,《偶练》20强已尘埃落定,就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出道预测(上)、视频不负责任出道预测 (一)以及出道预测(中)

    总结之前的4part,高度重合一个不差的分别是:蔡徐坤、陈立农、王子异、尤长靖、Justin(朱正廷公司尚有博弈空间,两人互为补充,占一个位置)。

    范丞丞因为实力配置没有上榜,但因为是AQY舍不下的BUG,暂时拉上榜单。

    还有三个出道席位,尚有博弈空间。

    第5part——数据流分析。

    考虑到既然本番外的标题是“无责任”,不是做论文也不是炒股,数据不需要非常详尽且精确。将分两方面进行整合,一部分是好心人士提供的现已过期(3月17日),但仍具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一部分是笔者自己整理的当日数据。

    一、已过期但具有参考价值的数据

    1.Top圈超话签到数据(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陈立农;3.朱正廷;4.Justin;5.范丞丞。

       《偶练》1月19日开播,节目初期,五人数据咬合很紧,蔡徐坤并未因为《星动亚洲》傍身出现数据优势,甚至第一期的陈立农才稍稍有起涨趋势,直到第二期播出后,通过周末的舆论发酵,蔡徐坤才开启一骑绝尘的数据生涯,并且一发不可收。其他四人缓步提升,涨幅不如与蔡徐坤拉开的差距大。

    2.集资情况(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只截取前九名,已开始出现数据断层: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朱正廷;3.Justin;4.陈立农;

    第三阶梯:5.范丞丞;6.灵超;7.小鬼;8.王子异;9.李希侃。

    3.小红书(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

    小红书打Call榜出现数据断层——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陈立农;3.Justin;4.朱正廷。

    小红书笔记热度—— 1-4位均是蔡徐坤。

     4.你我贷(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数据依然呈现跳崖式起伏——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朱正廷;

    第三阶梯:3.陈立农;

    第四阶梯:4.范丞丞;5.Justin;

    第五阶梯:6.小鬼。

    其中,2-5属于同阶位断层,尚有追赶可能;1、6已分别和下位、上位出现跨位数断层。

    5.全民制作人选歌投票(链接)(截止3月17日)


   上图应该是选歌投票截止前几天的。看来网上有传把NN投到1组不是谣传啊,怎么最后去了5呢?好些人都没有去到投票多的组嘛,不过本篇重点不是讲投票归属,那是另一个问题了。

    总结:就投票总数而言,依然出现了断层,但是也不排除有些人票数多是因为其他家粉丝恶投,但应该都没有爱豆自身粉丝的数据大,不列入考虑中。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陈立农;

    第三阶梯:3.范丞丞;4.朱正廷;5.Justin;

    第四阶梯:6.小鬼;7.卜凡;8.灵超;

    第五阶梯:9.木子洋。

    6.百度指数(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百度指数和投票死忠关系不大,只能作为参考。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范丞丞;3.陈立农;4.秦奋;5.Justin;6.朱正廷;

    第三阶梯:7.王子异;8.尤长靖;9.小鬼。

    7.微信指数(链接)(截止3月17日)

    总结:理由同上,只作参考。一位和下位数据拉的比百度指数更大。

    第一阶梯:1.蔡徐坤;

    第二阶梯:2.小鬼;3.范丞丞;

    第三阶梯:4.Justin;5.陈立农;6.朱正廷;

    第四阶梯:7.卜凡;8.王子异;9.秦奋。


    汇总:

    数据6-7可能有吃瓜群众的功劳, 数据1-5则更具参考价值——

    等级的划分,意味着数据之间的鸿沟,你们应该能理解的,对吧?    

    鉴于本文的无责任但有责任心属性,虽然木子洋同学已经GG了,但好歹其粉丝也为他劳心劳力艹数据了,就上个榜意思意思吧。

    虽然数据6-7的参考价值没1-5大,但本文秉持着责任心属性,还是汇总一下吧——

    蓝色以示区别,意味着他们的数据有吃瓜群众的一份功劳。

    二、当日数据(截止2018年4月6日下午13:00)

    1.微舆情

    为了将来出圈做准备,以上截取了出圈人士的微舆情指数做对比。

    分别是榜单第一、《偶练》的全民制作人代表、爱豆团体(其中,TF个人的指数其实是高于团体的,但是鉴于《偶练》的未来是组团,所以只截取了TF的团体数据)。

    微舆情指数的时间跨度分别有24小时、3天、5天、7天作为选择,为了照顾节目的数据好看且兼顾全面,统一截取了7天来做对比——

    节目组热度指数为:

    20强的热度指数从高到低分别是:

    (鉴于“小鬼”的搜索词条下面还有绝地求生、夜店之王等,可能小鬼真正的热度应该是在“小鬼”和“王琳凯”之间。)

    (鉴于“黄明昊”是敏感词,无法搜索;以及“贾富贵”热度的微乎其微,富贵的真正热度应该比“Justin”略高。)

    (鉴于“Jeffery”的热度还不如“董又霖”,以及“Jeffery”词条下面的关键词全是北大光华投资管理教授、羽生结弦、世锦赛、冠军等,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总结:

    a.20强里面还有人热度没上1,我是有点吃惊的,毕竟淘汰的小仓鼠、小丁和周彦辰的7天数据都分别是2.24、2.31和5,数据不如他俩的可以内心掂量一下了;

    b.小狐狸希侃,因为是敏感词,搜索不到,赶紧想个艺名吧,你看富贵的公司多有先见之明;

    为了看得更清楚,将前九汇总表格如下——

    c.之所以前九多了2人,是因为最后一个阶梯的三人数据咬地还比较紧;

    d.就整体榜单的热度指数而言,目前出圈的只有蔡徐坤一人,24小时微舆情热度指数38.27,7天指数38.07,热度比较稳定,不像有些练习生24小时和7天指数相差甚远。而第二阶梯的小鬼(其中,小鬼的词条还包含了一些其他非关联热度,实际热度应该做中和)、丞丞、正正,热度指数只是略高于节目组,只有蔡徐坤是呈碾压态势——

    2.微博数据

    (1)微博粉丝数排名

    暂时摒除僵尸粉、一人关注多人等因素,你公司要是连粉丝都不给你买,你的未来票数和潜力也可以从粉丝数窥见一斑。

    (2)最新微博转发数排名

    哦哦哦,火力少年王最新微博转发数都第三了啊,数据不错嘛。    

    (3)最新微博评论数排名

    这评论数据落差,直接跨位数了,都不想说啥了。

    (4)最新微博点赞数排名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看出来了,颠来倒去都是这些个人 ,没新意啊没新意。 

    微博数据汇总:数据(1)-(4),每个均上榜的为蔡徐坤、朱正廷、陈立农、Justin、王子异。

  2.AQY个人视频排名

    (1)小组对决

    (2)位置测评

    (3)主题考核

    (4)合作舞台

       加上导师的直拍数,能够更直接对比彼此之间的差距,而导师的直拍数少于练习生是很正常的,毕竟导师的粉丝不会专门来刷《偶练》的直拍,但是......额,应该说艺兴毕竟是出圈的流量吗?

    (5)出道C位挑战

    (6)VR恋之物语 

    总结:数据(1)-(4)显然是死忠粉丝刷出来的数据;数据(5)-(6)八成不会有死忠专门刷,路人粉的概率大点,所以可以看到不怎么在榜单上晃悠的毕雯珺和李希侃出现了。

    AQY个人视频汇总:数据(1)-(4),每个均上榜的为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朱正廷、Justin、王子异、卜凡;加上仅仅具有参考性质的数据(5)-(6),人员缩小到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朱正廷、Justin。

    全部数据流汇总——

    一个不拉的为: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朱正廷、Justin(简称王炸四子+台湾之光);另外,蔡徐坤官配王子异仅仅是AQY个人视频的数据(5)-(6)没上榜,其他一个没拉,且数据距离上榜的第九名相差不大,勉强拉上数据流榜单。

    另,本来还想加上Lofter、油管及B站等数据的,但是......额,看了看时间,等我把数据找完,前九也选完了。反正应该还是这些人来回转啦,没差别。

    第6part——其他流。

    1.林彦俊的抄袭说

    网友给写的公关稿——

    抄袭说会不会影响林彦俊入围前九?如果是202八成凉凉了,但是《偶练》的话,不好说。毕竟香蕉不能就尤长靖一个人入围前九吧,林超泽还深陷在第一期的抄袭门不可自拔呢,俩都有抄袭嫌疑的前提下,颜好的优先不是必然的吗?

    粉丝(粉丝表示歌曲作词只写了欧阳靖,代表是欧阳靖做的词,和林彦俊没关系;如果不是欧阳靖作词,但却只写了欧阳靖的名字,代表欧阳靖侵犯了林彦俊的著作权。一句话,反正不管抄没抄,欧阳靖跑不了)把锅往欧阳靖老师身上甩就算了,香蕉作为一家大公司,把锅往人家导师身上甩又是什么意思?感官也太不好了。最让人无力的就是粉丝写的公关稿竟然和香蕉的一个路数。ε=(´ο`*)))唉,节目组抄袭、香蕉俩练习生陷入抄袭风波,现在连香蕉的公关稿都......

    小丁淘汰早了啊淘汰早了啊,没他,剩下的人怎么编舞啊,真心不希望今晚的直播舞台又抄袭了,不然场面真心尴尬。

    2.时尚芭莎的官方Pick

    偶像练习生x时尚芭莎《BazaarV情书》正片

    百度第三次公示排名和时尚芭莎《BazaarV情书》的九名成员不符,代表不是根据排名选择的人员,区别是同公司的灵超代替了卜凡。

    仅从该视频来看,最打眼的是陈立农、蔡徐坤、Justin、范丞丞,容易让人忽视的是尤长靖。为啥?因为:1.给NN安排了一个单独趴在桌上等叫醒的镜头,想不注意都难;2.坤坤则是和富贵、丞丞仨人同时占据镜头,用人数抢占了视线;3.至于长进,额,老实说,要不是看了TAG,都没注意到他,镜头太少了?


    假设时尚芭莎官方Pick为最终出道组,额,这是要组黑泡团的节奏啊,但考虑到部分Rapper其实能唱,所以是要逼那些有志rap,无奈vocal水平尚可的同学改当vocal的节奏吗?

    他们估计在OS:ε=(´ο`*)))唉,vocal水平好是我的错吗?vocal水平好就要转行当vocal吗?我的黑泡梦啊。那些只能rapper的同学,恭喜,可以继续rap了。至于唯一的主唱小尤同学,要异常辛苦了,毕竟C位选拔时,他嚎的那一嗓子还历历在目,他的高音是用真嗓硬推上去的,长此以往,一个人带全团,没有高手分担,如果行程不多尚可,要是天天跑演唱会,声带小结不是梦。当然,如果唱功好好练,说不定......问题是练习生才有时间练习,出道的同学就只能输出,不能输入了吧。


    结合6个part(公司博弈、实力适配、CP相性度、成员配置担当、数据流、“官方”意志),一个不拉的是蔡徐坤、陈立农、Justin、朱正廷、范丞丞、王子异,和出道预测(上)出道预测(中)相比,将正正(正正的数据太能打)从富贵后面单独拎出,并删了数据实在不大能打的尤长靖。哦,还是6个固定,3个待定。

    待定的人员大概率在——第一阶梯:1-4part都存活的尤长靖;数据不错的小鬼,颜值、配置上线且数据不拉后腿的灵超;第二阶梯:卜凡数据不错,但和灵超同公司,又是rap,排后面吧;毕雯珺数据也不错,但乐华入仨都艰难,入四个,想想都知道没谱;李希侃,数据能不能打,不好说,毕竟名字涉及敏感词,很多数据没法准确预估,把他写入第二阶梯还是第三阶梯,要打个问号;第三阶梯:剩下的人员,数据都不能打,当资本来做慈善的吗?如果第三阶梯的入围前九了,只能说资本真的来做慈善了吧,大概。

    哦,这么看来就9个了,而且还和时尚芭莎的官方Pick高度重合,不对,光第一阶梯就是一模一样啊。但还得加上一个临近出道争议颇多的颜王。本来嘛,如果正正和颜王换个公司,那正正是妥妥进前九啊,但是一个公司进3个人始终是个不确定的隐患。如果是林彦俊把正正挤下去,有够不像话,毕竟林彦俊的数据和正正比起来实在不够看,且最近还陷入了抄袭疑云。目前他身上能打的标识就只有颜值了,和待定人员比,rap不如小鬼、vocal不如灵超、数据不如正正。那林彦俊凭什么撼动那仨的地位呢?正正的公司;小鬼在AQY旗下,容易调配;灵超的数据本身就在前九边缘徘徊。

    一句话,如果正正没入前九,只能是公司意志了;小鬼要是没进前九,也只能是AQY的意志了;坤坤要是不是C位出道,额,看看这一骑绝尘的数据,这《偶练》中唯一出圈的数据,也只能是资本,哦,不对,大自然的意志了,keke。

    

    PS:老实说,此文是3月26日就开始着手动笔了,为什么今天发布呢?额,因为查了数据后,发现出道人员基本上毫无波动,来来回回都这些个人,就变得毫无动力了。但......挖坑不埋非好汉,晚上就要直播了,再不填坑,这坑就不用填了。

    但......这个坑就真的完结了吗?额......不是还有二团吗?说不定还会出个续集,预测一下《偶练》二团人员呢。大概......


《偶像练习生》相关文章链接:

    吐槽番外(一)之一期直拍有感(上)

    吐槽番外(一)之油管观察(中)

    吐槽番外(一)之何东东是大魔王?!(下)

    吐槽番外(二)小发现之这该死?神奇?的化妆术

    吐槽番外(三)之陈立农

   吐槽番外(四)之曲风挑战

    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序)

    吐槽番外(四)之九期直拍有感兼油管观察(正文)

    《偶像练习生》吐槽番外(五)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上)

《偶像练习生》吐槽番外(五)之不负责任出道预测(中)

    吐槽日记(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序言)

    吐槽日记(二)五期分析之AQY亲儿子登场?!(上)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中)

    吐槽日记(二)之AQY亲儿子登场?!(下)

    吐槽日记(三)七期分析之记流水账

    吐槽日记(四)九期分析之谁是戏眼(序言)


    其他:

    《热血街舞团》小小谈(一)


评论(14)

热度(49)